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交通银行连平:楼市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2013年12月10日10:20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银行连平:楼市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经济景气指数和收入增长指数下滑,导致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小幅回落至今年平均水平。小康家庭对未来半年经济环境持审慎态度,就业和物价压力增大,楼市开始出现观望情绪。”日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交行日前在上海发布了第二十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显示,11月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比上期下滑4个百分点,为127点,回落至2013年平均水平。“财富景气指数高点回落,主要是受到了经济景气指数和收入增长两个一级指数下滑的影响。”连平表示。

  本次调研显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的多领域改革方案对中国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而受访家庭对未来六个月的总体经济环境仍持谨慎态度。主要原因是,改革意在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会对短期经济增速有更大的容忍度,并且改革从落地到带动经济显著增长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从近期经济运行来看,虽总体稳中向好,但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连平说。

  同时,就业与物价压力增大,导致小康家庭收入增长指数下降。在不动产投资方面,小康家庭本期购房意愿也明显放缓。10月份以来,不少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上调首付比例,加上部分地方政府为完成全年房价控制目标,临近年底纷纷收紧房产调控政策,共同影响了房地产市场供求双方的心理,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趋于稳定。持有多套房的家庭开始出现观望情绪,市场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减弱。马翠莲

(来源:金融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