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土部副部长:建设用地增速较快 供需矛盾仍很突出

2013年12月30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乔雪峰 郝帅) 30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表示,二次调查数据显示,与一次调查相比,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建设用地增速较快,许多地方存在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效率不高等问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

王世元指出,建设用地增加虽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但土地利用比较粗放,必须继续坚持和完善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二次调查数据显示,与一次调查相比,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增加了581.9万公顷。国家实施建设用地增量计划投放与鼓励存量盘活并重的调控措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

同时,二次调查数据也反映出,建设用地增速较快,许多地方存在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效率不高等问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因此,必须坚定不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投放增量土地,加大盘活存量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和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