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500万省外浙商每年带动6000亿“浙江制造”

2014年02月20日16: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万省外浙商每年带动6000亿“浙江制造”

  新华网杭州2月20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外浙商新春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在浙江省外浙商已经达到500多万,他们创办了5000多家专业市场,联动发展创造聚合效应,每年带动销售的“浙江制造”产品已超过6000亿元。

  “省外浙商市场遍布全国,基本覆盖了县级以上各个城市。”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介绍,北至东北三省,西南至云南一带,如昆明螺丝湾国际商贸城、成都国际商贸城、重庆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等,省外浙商市场形成了纵横交错、密集式发展态势。

  据统计,在浙商创办的5000多个省外市场中,市场70%-80%销售的产品为浙江特色产品,如义乌的小商品百货、永康的五金用品、海宁的皮革制品、慈溪余姚的家电产品等,都深受全国各地商家和百姓的欢迎。

  51岁的浙商蒋贤云是黑龙江省浙江商会会长,1983年就开始闯荡东北市场,创办的奔马国际汽配城、温州国际商贸城,是辐射东三省的行业龙头市场。“尽管这两年温州经济有些不景气,但在东北浙江的日用商品依旧很受欢迎。”

  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董事长舒策城则表示,浙江人做市场很有想法,但是和福建、广东的商人比,与资本结合方面还不够。“如果我们一边把实业做好,一边把融资渠道做好,这样对产业和企业有更大的帮助。”

  继2013年第八届商品市场峰会上认定第一批19家“浙货营销中心”后,包括成都国际商贸城、中豪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济南国际商贸城、哈尔滨凯利灯饰奥特莱斯广场等10家省外市场被认定为第二批“浙商市场浙货营销中心”。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董事长金方平表示,小商品城将组织浙江产品品牌商家对接省外浙商市场,以代理等形式扩大浙货销售渠道,加强点对点服务,具体的优惠政策则由省外浙商市场制定。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说,全省目前正抓紧在全国率先建立“浙江制造”质量认证标准品牌,用比较高的标准来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让浙江制造的浙江产品含有更高附加值,更具品牌优势。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