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各国合力推进实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倡议

2014年09月30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路回声

  我们将全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倡议。各国合力推进实施这一倡议、复兴丝绸之路空间有着巨大的意义。这几乎囊括了人类社会活动的所有范畴,特别是在经济和政治领域发展平等互利合作等问题。

  ——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

  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中亚国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倡议,土库曼斯坦表示积极支持。土库曼斯坦位于国际交通运输的要冲,为充分发挥巨大运输潜力,具有非常独特的地理优势。土中双方共同在交通领域迈出了积极的步伐,土库曼斯坦在境内开展交通线路的建设。

  ——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去年秋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在阿斯塔纳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倡议。自提出以来,这一倡议通过自身不断发展充实,逐渐形成为一个富有极强生命力的战略项目,并且已经开始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产生巨大影响。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艾达尔·阿穆列巴耶夫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今年5月访华开启了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新阶段。卡里莫夫总统明确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愿积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经贸往来和互联互通,把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同中国的繁荣更紧密联系在一起。乌中两国都是丝绸之路十字路口上的国家,拥有巨大的经济潜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下的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必将进一步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副社长茹马纳扎尔·梅利库洛夫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完全符合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家利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为了使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所有国家都获益,沿线所有国家都致力于发展。丝路经济带建设不仅对于中国、中亚国家而且对于整个世界贸易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该倡议正在细化、实施中。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长捷米尔·萨利耶夫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9日 13 版)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点击抽大奖点击抽大奖
  • 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