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创新驱动

2014年11月28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产业

  产业合理分工和融合是关键

  产业合理分工和融合,是协同发展的关键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创新驱动。京津冀三地应该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为国家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缩小差距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目标。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杨崇勇

  打破界限贯通产业链瓶颈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走创新驱动型的发展道路,打破产业界限、区域界限,贯通产业链的瓶颈,重组产业资源,重塑产业的生态环境。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闫希军

  工业4.0和智能化是方向

  京津冀下一步产业发展决不是简单的产业转移或者数量的扩张,而是要在符合生态环保的前提下,紧跟当前再工业化和工业4.0等世界工业发展的趋势,实施产业升级。同时,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帮助传统企业推进跨界融合,力争在智能化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张伯旭

       

  交通

  完善交通一体化协调机制

  完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协调机制,让人民群众尽快感受到交通一体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在符合目标导向、现实急需、引领示范作用突出且条件基本具备的领域,搞先行启动,为首都功能疏解、城镇化布局、产业转移提供支撑和保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冯正霖

  京津冀轨道应有四个层次

  轨道上的京津冀,未来应该是四个层次:一是国家的干线高铁;二是城际铁路,现在有京津城际,未来应该还有京唐、京张这样的城际;三是区域快线,也叫市郊铁路;四是地铁系统。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 周正宇

      

  生态

  以可持续发展为终极目标

  以和谐共生为核心价值、以可持续发展为终极目标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是区域一体化的高级形式。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先行,交通先动,环境共治,产业错位,社会结合,京津冀一体化的明天一定会非常美好。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长 宗国英

  生态补偿机制共建互利共享

  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是互利共享的发展,与市场接轨的制度设计必须加快跟进,共建生态补偿机制,探索水权分配、生态产品的购买机制等,同时特别需要整合三地的创新资源,从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力,打造好的生态环境。

  ——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张建国

  (本报记者 朱少军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8日 13 版)

(责编:郝帅、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
  • 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