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明年ETC卡畅行全国高速

2014年11月30日05: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天津等14省市将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即ETC的区域联网;到明年9月底,将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届时中国将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

  目前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建成ETC专用车道7600条,ETC用户数超过1300万。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2015年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0%;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全国ETC清分结算中心信息系统研发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各省级中心的系统改造和升级也在紧张进行中。年底前将联网的14省市的ETC关键设备测试整体情况良好。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30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
  • 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