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最美高铁”本月28日通车 人民网记者实拍合福高铁【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5年06月19日00:08

上一页
整洁干净的二等座车厢
整洁干净的二等座车厢
下一页

人民网合肥6月19日电(贾兴鹏 王子侯 摄影报道)日前,人民财经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获悉,合福高铁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通运行,由于其线路贯穿多个著名旅游景区而被称为国内颜值最高的最美高铁。

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途经安徽、江西和福建三省。

据悉,合福高铁开通后,将结束“最美乡村”婺源、“中国铜都”德兴等地无铁路通行的历史。这些地区一步跨入“高铁时速”,与周边省市往来进入“小时代”,将极大促进地方经济、旅游、文化发展。

合福高铁驰骋往来的高铁动车,串联起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热门旅游景点,提供了“1日旅游圈”的交通基础。旅游资源汇集而成的“大景区”,将拓展旅游市场的空间格局,开启闽赣皖三省“后花园”秀美风光的共享模式。

与此同时,榕城福州、鹭岛厦门与“避暑之都”贵阳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2对,游客可快速切换于蓝天碧海和青山绿水间。

目前,合福高铁正在空车试运载阶段,人民网记者今日走进合福高铁,独家揭秘“最美高铁”。

 

【人民网聚焦京福高铁系列报道】

系列报道之二:“最美高铁”将开通 安徽江西部分景区门票五折促销

系列报道之三:京福高铁即将全线贯通 新高铁经济圈呼之欲出

花 絮:最美高铁——合福高铁上的最美“动姐”

【1】【2】【3】【4】【5】【6】【7】【8】【9】【10】【11】【12】
上一页

(责编:杨虞波罗、夏晓伦)

 财经新闻排行榜

  1. 1“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
  2. 2全球暴雨,为何集中在北纬40度
  3. 3经济辩证看 发展信心足(年中经…
  4. 4无人驾驶插秧机
  5. 5中国经济“脉动”强劲有力
  6. 6奥运金牌背后的航天技术
  7. 7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根本…
  8. 8北京地铁便利店可线上下单到店取餐
  9. 9斩断“刷单炒信”链条
  10. 10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