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盘点2015年那些合并的央企 国资委直管减至106家【4】

2016年01月0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网络配图

五矿集团==冶金科工

12月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实施战略重组,中冶3500亿资产并入五矿,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主要海外机构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7万员工,控股7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

业内认为,五矿与中冶的“合体”可带来多项好处,不仅可进行资源与业务的互享共利,还能实现互补,共同作大做强双方的优势业务。两家央企的重组更是被视为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中央企业层面供给侧改革增添发展动能、驱动转型升级的首个发力之举,意义重大。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