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盘点2015年那些合并的央企 国资委直管减至106家【6】

2016年01月0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网络配图

外运长航==招商局集团

12月29日,国资委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根据目前两家央企的资产粗略相加,合并后总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央企。

至此,国资委直接监管中央企业减至106家。

据了解,中外运长航集团主要由中外运和长航集团合并重组而来,是以物流为核心主业、航运为支柱业务、船舶重工为相关配套业务的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而招商局集团的业务范围就更加广泛,涉及航运物流、金融和地产等多方面,其中金融和地产板块由于招商银行和招商地产而闻名,相比之下,航运物流板块并不太出众。二者重组后的前景较为乐观,将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在航运市场的地位。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