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盘点2015年那些合并的央企 国资委直管减至106家

2016年01月0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2015年,“合并”成为央企最重要的关键词:一批包括装备制造、能源、航运在内的央企巨头实现兼并重组,改革的大幕渐驶入快车道。2016年,在全面启动的新一轮改革中,中国的“央企舰队”将一路乘风破浪,用实际行动开启新的“巨头时代”。

 

图片来源:网络配图

南车==北车

2015年初,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最大的两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在分开15年后再度合并。

从2014年12月30日两家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合并方案开始,合并后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助力中国高铁“整装出海”,这被外界称为央企强强联合的典范。两车合并消息公布后,合并进展得颇为顺利,从方案公布,到合并完成变为中国中车,仅耗时6个多月。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