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通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中国的政策100%符合创新的条件

2017年03月24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孟哲)3月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高通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现在中国的政策是完全百分之百的符合创新。高通在中国需要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如果没有政府提供的好政策,高通不可能在中国进行一系列的创新。高通在中国的发展能够反映出中国政府在促进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发展进程。

高通作为一家全球公司,在移动通讯行业是引领者。不管是3G、4G还是现在的5G,高通所进行的投资,所要创造价值是非常巨大的。Derek ABERLE解释说:“高通所进行的项目都是需要投资很长时间才能够进行商业化的,是风险很高的一个行业。要激励公司进行投资做创新,必须有相应的激励机制保证创新能够发生,所以这是高通进行创新经济的关键。”

德里克·阿博利认为,竞争会驱动创新。因为要进行很大的投资才能够实现进一步的创新,可能会引起一些旧公司的倒逼,这就是竞争所带来的。过去五年,高通在中国不断增加投资,不仅有移动方面的,在半导体行业和SMIC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同时贵州政府合作建立合资企业,为大数据发展增核心动力。

高通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包括运营商和移动设备商。

德里克·阿博利表示,未来,高通将会进行更多的创新,尤其是在移动生态体系以及其他的行业。“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因为移动技术现在能够改变每一个行业, 物联网、汽车、医疗等等,都会被改变。”

在谈及亚洲国家的创新驱动经济在新的国际经济形势下面临的挑战时,德里克·阿博利表示,第一,对于将向研发做出大规模投资的公司来说,必须要看到政策是透明的、是可预见的、是确定的。因为很多投资要提前很多年做,很多年以后才能够商业化。一旦在投资和商业化之间政策突然发生变化就很难确保投资的回报。

第二,监管机构在执行监管工作时要小心谨慎。如果监管机构采取不恰当的干预,会抵消政府良好政策带来的效果。

第三,标准化对于竞争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公司贡献技术,大家一块去使用这些技术,这点是移动行业能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其他行业亦是如此。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