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长二丙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及“嘉兴号”卫星

2021年06月1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8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郭文彬摄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赵竹青)6月18日14时30分,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发射,将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以及“嘉兴号”卫星(天启星座1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主要用于电磁环境探测。该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2017年9月至今年5月,已经完成了前8组卫星的发射,均由长二丙火箭执行。

“嘉兴号”卫星是一颗微纳低轨物联网卫星,装载了数据采集载荷,作为地面网络的补充,可实现地面网络覆盖盲区的数据采集。目前,卫星遥测遥控正常,卫星经过平台及载荷测试后,将与天启物联网星座其他在轨卫星组网运营,使天启星座在轨业务卫星达到13颗,面向全球提供数据通信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射的“嘉兴号”卫星,是以红色城市浙江嘉兴命名的。在卫星发射的前一天,嘉兴、延安、瑞金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红色城市卫星冠名”仪式,以三座红色城市分别冠名今年陆续发射的三颗天启卫星,致敬红色精神与航天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