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金立群:全球化的经济中没有输家

2017年03月25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5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体大会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未来”分论坛中提出,全球化的经济中没有输家,尽管受益的程度不同。

金立群表示,全球化的经济有人不喜欢,但这是趋势。基于对这个趋势的认识,57个亚投行的创始国,还有13个新加入成员国,以及今年15个新加入国家,也就是85到90个成员国之间拥有一个共同的愿景——促进连通性,提高基础设施的建设,铺起一条道路共享成果。

他强调,全球化的经济中没有输家,尽管受益的程度不同。某些国家内部会有一些工人失去工作,政府需要宏观政策调整来帮助他们。

亚投行提供了一个切入点,即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提升各国互联互通性,帮助政府之间的对话,通过这样的投资使得更多人群受益。因此亚投行的工作不是说在某一个国家投一点钱建铁路电厂,而是希望看到这些基础设施可以得到很好的协调,各国人民能够在这样的投资中受益,这是亚投行的目的。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