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陈洲博鳌谈网红经济:未来肯定大放异彩

2017年03月27日17: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随着信息大爆炸时代的来临,我们正在逐渐缺失选择消费什么的能力——过去我们买一个东西基本上看央视的广告就行了,现在百度查不够还要上知乎,到最后还是不知道要消费什么,我们面对庞杂的信息无所适从。

  与此同时,我们似乎越来越依靠所谓的“网红”,他们因为长期在某一个行业或者某一商品领域深耕多年,似乎能够给到我们一些引导和推荐。

  对于这样一种现象,前几天参加博鳌“直播经济”分论坛的欢聚时代(YY)CEO陈洲表示:“未来所谓的圈层文化和经济将会越来越明显。我非常看好网红经济的前景,网红经济的本质是信任经济。”

  正如陈洲所说,这些网红已经在各自领域内会逐渐成为“KOL”(关键意见领袖)。虽然他们只是小圈子内的红人,跳出圈子之外,大多数人对他们可能一无所知。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圈子里粉丝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网红也越来越被品牌认可其传播价值。

  从某种角度来说,直播行业的大爆发也加速了网红经济的迅速发展。借助直播工具,网红们可以一对多,单独面对线上的几万名粉丝,同他们互动和传递信息。

  同时,正因为直播的催化,网红经济的优点被体现得非常彻底:

  (1)高转化率:网红的认知度在特定群体中非常高,在线上传播非常快,推广效果优于大多数传统推广形式;

  (2)更为精准:网红们往往专注于某一个特定领域深度挖掘粉丝,有利于提高粉丝的纯净度,信息的到达率和接受率相对较高,而且主动性强,符合精准营销;

  (3)价格相对平民:相较于明星名人代言,网红立足于草根群体,相对大众化。

  正因为网红经济的发展前景良好,也催生出不少网红经纪公司。在直播经济分论坛上,陈洲也表示了对这一新兴行业的看法,他说道:“在中国现有的框架下,经纪这个活儿不好干。因为经营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品牌价值都沉淀在旗下的某一个或几个网红身上。如何处理与他们的关系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网红经济肯定会大放异彩。”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