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丰盛控股牵手深圳碳云 拟在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并购合作

2017年04月01日16: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盛控股牵手深圳碳云 拟在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并购合作

  丰盛控股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与深圳碳云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拟联合发展健康产业市场。鉴于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可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生命科技和大健康有关的全方位产业链。

  据了解,丰盛控股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公司定位为全球领先的大健康生活服务商,专注于身心健康和财富健康双资产的开放式共用经济;打造自身健康业务核心平台, 同时投资并购全球优质健康医疗品牌及整合全球健康医疗资源。业务主要以中国大陆业务板块为核心,向外辐射包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区域。业务分类延伸至健康医疗、健康生活、健康投资及健康O2O等多个相关领域。旗下的健康业务包括健康O2O平台代表—丰盛榜,依据人们的健康痛点,打造全方位串联商品、内容、服务、专家的健康体验平台,辐射联动丰盛旗下各个健康业务板块;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领域领先者—深圳安科高技术,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医疗设备及器械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广州生命汇—聚焦机体与容颜抗衰老、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慢性病康复管理,通过引进全球顶级的医疗健康技术手段,为精英人士提供现场诊治、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以及境外医疗等全方位健康服务;与衍生集团成立合营公司,主要从事母婴健康产品、制药厂、医院、医疗中心及相关服务之发展;以绿色建筑产业核心技术为平台,构建丰盛养生文化旅游产业生态圈,实现经济,健康,人文,生态共进的可持续发展,包括澳洲圣灵群岛度假村,澳洲威斯珀湾蜃景海滩别墅,澳洲道格拉斯港蜃景度假村等等。丰盛控股正全面搭建健康生活方式价值链。

  而合作方碳云控股同样在生命及健康科学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碳云由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究机构华大基因前CEO王俊所创立,在公司创立不到15个月时,便轻松拿到10亿A轮融资,获得市场高度认可。2016年,王俊在第十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上曾介绍过他的创业项目,他表示碳云系会在精准美容、精准营养、精准健康、精准医疗四个方面发力,在基因、免疫、蛋白、代谢、微生物、临床体检、运动、饮食、环境等多层次生命数据的基础上,构建生命健康领域的大数据生态系统,进而最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人们做精准的健康管理。此次牵手丰盛控股,双方在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形成了良好的资源互补。

  据丰盛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丰盛控股与碳云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定位和资源优势,期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在基因生命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方面展开行业整合并购,发起并深度参与生命健康相关产业链的运营管理,在大健康领域将国外企业和技术对接中国市场,在“健康中国”的理念下,引领全球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