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PPTV聚力《人民的名义》热播破10亿 国民平台专注挑选国民好剧

2017年04月13日13:13 |
小字号

在“大IP+小鲜肉”模式大行其道的当下,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如同一股清流,成为流量与口碑兼具的爆款。尽管没有IP和鲜肉明星加持,没有大量的宣传炒作,但《人民的名义》在PPTV聚力全网独家首播以来,累计播放量已破10亿,加上其独家幕后内容,斩获全网第一,剧中人物表情包、动图、短视频更是在主流社交平台上被网友广泛传播。一部冷门“正”剧获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并引起全民狂欢,除了精良品质和一众老戏骨的出色表演之外,作为其全网独家首播平台的PPTV聚力可谓是慧眼识“剧”,功不可没。而这背后反映的正是PPTV聚力打造国民(优质视频)平台,坚持用心选好剧的初心。

独具慧眼“命中”年度爆款 坚持优质好剧布局大文娱

随着《人民的名义》的热播,众多报道中纷纷提及该剧曾面临投资商撤资、资金不足与央视失之交臂等消息。由此可见在反腐类剧集暌违数年之后,无论是投资方、电视台对于这类剧集并不看好。在各大视频网站豪掷重金、争抢IP热剧的激烈竞争下,PPTV聚力仍然慧眼识“剧”,率先拿下该剧的网络独家首播权,不仅是基于对该剧制作团队及演员实力的信任,同时也是PPTV聚力深谙用户心理、分析用户需求之后做出的选择,而播出后的各项数据和各界反响,证明了PPTV聚力选择的正确性。

首先,受众在仙侠剧、爱情剧之外,需要有更丰富的选择,如今的年轻人也需要这类反应社会现实、紧跟政策和潮流的正剧为他们指引方向。与以往反腐剧的主要受众人群是中老年人不同,《人民的名义》用户以19-29岁年轻人群体为主。这一代的年轻人不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遇到社会性问题表现都十分活跃,而剧中人物表现出来的正义感和担当,以及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扣人心弦的正与邪的较量,为年轻一代人提供了正确的导向。PPTV聚力也是基于这一点,紧紧把握受众喜好,利用《人民的名义》这样的优质剧作重塑正确价值观、宣扬社会正能量,以及其建立反腐题材剧作优质口碑的硬实力,这也体现了PPTV聚力作为一个优质平台对于自身社会责任的担当。

为了与年轻观众充分互动,在《人民的名义》播出期间,PPTV聚力官网上设有“戏骨小剧场”“幕后大揭秘”及“独家片花”专栏,精彩剧情回看以及导演、编辑等主创对剧集的深刻解析,可大大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同时网站还设置了投票环节,观众可以为自己怀疑的“幕后大BOSS”投上一票,增强了播放平台的互动性。最终这部没有“流量鲜肉”、非青春爱情类题材的反腐正剧,意外在年轻人群体中迅速走红。

其次,作为优质的视频播放网站,PPTV聚力致力于打造“国民平台”,坚持用心选择好的、优质的内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娱乐选择及更优质的观看体验。而《人民的名义》的成功对于PPTV聚力也具有战略性的意义,这正是其开拓文娱布局过程中重要的一步。

纵观PPTV聚力今年的表现,IP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为其引流无数,《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又开启了睽违荧屏已久的反腐题材序幕。《人民的名义》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部优秀的反腐正剧,在丰富了PPTV聚力的平台优质内容的同时,也输出政府弘扬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及正能量精神。据悉,同样拥有爆款潜质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也已确定在PPTV聚力全网独家首播。PPTV聚力接下来将持续发力,稳扎稳打持续布局优质内容,为网友带来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