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ofo与银川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首批投放5000辆共享单车

2017年04月1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4日电 (记者乔雪峰)4月13日,ofo小黄车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银川首批投放5000辆共享单车。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徐庆、住建局局长刘鹏、规划局局长沈爱红、城管局副局长马忠、住建局副局长杨静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建华主持。

签约后,ofo小黄车将正式在银川市投放运营,凭借其创立全球首款共享单车的技术优势与领先经验,结合“智慧银川”及银川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势,完善一套可复制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打造共享单车“银川模式”,为建设中国城市绿色交通体系提供示范。

助力银川市打造城市慢行交通体系

近年来,有“塞外江南”之称的银川经济高速发展,但交通拥堵问题也逐渐涌现,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共享单车的出现,将有效解决了用户最后一公里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问题。

ofo小黄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原创者和领骑者,为市民“最后一公里”的短途出行提供了新的方案,此次ofo小黄车的引入,将为银川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绿色、高效的出行服务,对完善银川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银川市政府将与ofo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城市慢行交通体系。

同时,ofo将和银川市政府通力合作,利用ofo的技术与经验,结合银川城区管理体系的优势,推动制定共享单车行业标准,完善一套可复制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这次合作将充分发挥ofo平台创新、技术领先、经验丰富的优势,结合政府的各项扶持和政策,在智慧低碳城市建设领域开展合作。”

首批投放5000辆 设立共享单车停车位

银川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之一,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宗教文化、中阿贸易枢纽等优势。经过市场调研,ofo于4月中旬开始在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投放首批车辆,并根据情况适时扩大运营范围,预计在五一前投放5000辆单车,将银川建设为中西部的共享单车示范城市。

据悉,为使ofo小黄车顺利投放,银川市政府还将为ofo共享单车在各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周边区域划设自行车停车位。预计4月下旬,银川市民就可骑行小黄车通勤代步,享受共享单车给带来的便捷。

随着 ofo 小黄车的进入,ofo 在单车共享方面具有创新性的运营模式和理念,将助力银川市的城市服务能力提升。ofo小黄车在银川也将推出“城市大共享”计划,与当地社区、街道展开合作,吸纳城市居民的闲置自行车,升级改造,投入使用,推动城市居民单车共享,节省更多城市空间。

 

(责编:杨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