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统计局:建设雄安新区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推动作用

2017年04月1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王子侯)今日,国新办就2017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雄安新区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对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肯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雄安新区是当前全国人民包括世界人民都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 毛盛勇表示,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肯定是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不管从现在也好,从未来中长期也好,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第一,从当前来看,提振了各方面的信心。第二,从实际增长的角度来讲,拓展了区域发展的空间。

毛盛勇指出,下一步,随着规划的出台,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对各个行业、各个地区,包括人才都会产生强劲的需求,为很多市场主体提供了许多创业干事的机会。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