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丁远:“一带一路”项目落地应注意三个问题

2017年04月1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刘然)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一带一路”项目落地前,中国企业家应考虑三个方面的问题:当地政府的效率、当地供应链的完备程度以及人才问题。

丁远表示,首先要注意投资国的地方政府效率。很多中国企业家在投资可行性分析时,都会把投资国的政府效率问题忽略掉,想当然地把国内的速度、流程复制过去,就会碰到很大问题。

第二,应该对当地的供应链完备程度打一个折扣。国内的供应链比较完备,因此项目进展速度较快,大家合作都非常的畅通。但中国企业走出去,很快就会面临供应链不完备的问题,应该对整个供应链做一个重新的梳理。

第三,就是人才的问题。人才的培养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不是说想有就有的,需要要去招聘和自身要培养。这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