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东首批58家企业试水混改

2017年04月20日0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4月19日电  (记者刘成友)记者在山东省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首批选择58家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探索,整体进展平稳有序,取得积极成效。截至3月底,58户试点企业全部制定改革方案,12户已基本完成。

  去年3月至今,山东陆续印发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为省属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遵循,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发挥中小股东作用的意见更是全国首创。山东省国资委坚持试点先行、稳妥推进、一企一策分类实施,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已经完成混改的企业,不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身经营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善。目前,省属企业共有7户进入上市待审程序,资产证券化步伐明显加快。

  58户企业混改方案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设计了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已完成混改的企业普遍构建了“三会一层”定位清晰、权责对等、协同运转、制衡有效的公司治理运行机制,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0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