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私人飞机成大陆富豪标配 台媒:马云王健林座驾3亿元

2017年04月20日08:1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私人飞机成大陆富豪标配 台媒:马云王健林座驾3亿元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台媒称,时间就是金钱,尤其是在大陆如此幅员辽阔的市场,私人飞机成了富豪的基础交通工具。

  资料图:一辆私人飞机与一名“空姐”亮相福州某商场门口。中新社发 吕明 摄

  据台湾《旺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114位华人富豪中,就拥有164架公务机,最爱买飞机的是北京人,上海为因应年年成长的私人飞机“贵客”起降需求,还可能建造一个专用机场。

  在大陆被称“公务机”的私人飞机,成本可不小,除了飞机本身的维护、专业服务托管费用外,每次航行都要付航路费、起降费、油费、停机费、放行费等,以厦门机场为例,光“停机费”,一个晚上就要1万元人民币。

  胡润研究院报告显示,大陆富豪马化腾买了庞巴迪环球6000,而万达的王健林、阿里马云,以及香港富豪李嘉诚、李兆基等人都是买湾流G550,市价大约3亿元左右。

  报道称,北京是公务机数量最多的地方,共有34架;以上海为领头的长三角地区,共有29架,去年上海机场的私人飞机起落量突破6千架次。

(责编:邢郑、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