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互联网背景调查产品知了背调助力杭州职场诚信建设

2017年04月20日13:34 |
小字号

自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市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以来,杭州把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构筑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目标放在了首要位置。

在杭州市政府的政策引导下,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涌入杭州,为杭州人才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精英荟萃,杭州地区的人才竞争愈发激烈,用人单位对员工的素质和诚信要求也日益严苛。

在4月12日人民网、知了背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职场诚信高峰论坛上发布的《2017中国职场诚信调研报告》指出,当前中国职场诚信状况不佳。在职时间作假和隐瞒多次跳槽经历两项行为,位列职场失信最频发行为的第一、第二位,分别占76.82%和75.17%。这些不诚信行为难以辨别,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用工隐患。

4月24日至4月28日,国内首款基于候选人在线授权的互联网背景调查产品知了背调,将面向杭州地区企业免费开放线上极速背调服务,帮助杭州地区企业降低用工风险,助力杭州职场诚信建设。

除了工作履历(在职时间、跳槽经历等)外,知了背调的本次免费背调活动还开放了身份信息、教育信息、金融信息以及风险点等数据项。

自2016年9月上线以来,知了背调已经开通了上海、福建、杭州等地的工作履历线上查询服务。在未来,知了背调还会陆续打通全国更多地区的个人征信数据。

除了通过雇前背调服务,帮助企业规避用工风险外,知了背调还联合智联招聘、脉脉、劳达等多家机构,发起并成立了中国职场诚信联盟,希望为推动中国职场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