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东航腾讯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 大型经济体数字化转型提速

2017年04月20日21:1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史雅乔)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加快推动“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解码东航“互联网+航空”创新商业模式

峰会当天,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企业合作部总监曾啸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

签约后,双方将围绕东航“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目标展开深入合作。腾讯“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将移植东航三大领域进行结构性改造与创新。

双方将就空中互联平台发展开展深入合作:提供高品质的移动社交、信息服务、在线娱乐等服务,开发全球领先的空中实时支付服务;在移动互联合作上:共同探索与开发航空服务场景下的移动创新运用;在空中电商业务发展上:引入腾讯特色产品,融合连接腾讯微信、手机QQ、手机管家等移动互联产品,打造创新的航空经济增长点。

目前东航的年度旅客运输量超过1亿人次,伴随着战略协议的签署,东航将会在此次”运用互联网作为发展的新引擎“上获得”新生“。未来东航的会员和用户在候机、乘机等多种航空出行场景下,也能获得腾讯提供的各类线上智能产品及个性化出行服务。

东航签约 加速大经济体互联网+进程

腾讯公司与东航的此次战略性牵手,是将”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模式的一种探索,也让实体企业向“互联网+数字经济”变革更近一步。互联网经济纳入到企业的顶层设计,已经成为汹涌的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历史性经济浪潮已将机遇抛到实体企业眼前,只有适应洪流的企业才能不断壮大。

作为“互联网+”最早的呼吁和实践者,腾讯公司在本次峰会上聚焦传统产业互联网基因的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制造”从理论阶段向实体落地过渡。特别是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上,着力促进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普及和发展。

而作为国有大航空公司的经济体,东航“转身”互联网+服务,很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互联网+航空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可观。未来是否人人都有机会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航班?航班路线是否也可以为普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互联网+无疑将给航空领域带来全新的创新模式,对未来其它更多大型经济体发展互联网+有重要参考价值。

“互联网+”下沉实体经济 提速数字化转型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里,一股新的经济动能正在破土而出,互联网+与在航空等在内的实体企业合作才刚刚开始。

实体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开始出现瓶颈期,迫切需要新模式与新业态的创新来突破原有的发展路径。而随着国家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实体企业抓住“互联网+”发展风口,渐成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据了解,本次峰会将还开设7个分论坛,覆盖制造、政务、警务、医疗、旅游、众创等多个领域。就互联网+在更多领域实践应用,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带来更多干货内容。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