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徽,孕育一片秀美土地——记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

本报记者 韩俊杰 徐 靖
2017年04月2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孕育一片秀美土地——记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

  “刚才我也品尝了安徽的茶叶,中国十大名茶中有四款出自安徽,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祁门红茶,我虽然是第一次品尝,但是仍然余香在口。”外交部长王毅说到这里,自己也笑了起来。

  4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上,外交部长王毅、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长李国英分别向到场的驻华使节、主要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工商业界代表和新闻媒体介绍了安徽的相关情况。

  安徽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孕育了秀美的自然山水。李锦斌表示,安徽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大黄山国家公园、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对安徽的美景赞不绝口,他说:“有幸到过黄山的人都会终生难忘。”

  推介会上展示的阜阳剪纸、望江挑花、芜湖铁画、徽州雕刻等安徽传统技艺,无一不彰显着安徽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很多参会者驻足欣赏。

  除了风景秀丽、文化深厚,如今的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也有亮眼表现。安徽省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24.6万人,科研机构4817个。有国家大科学工程5个,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23个。2016年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3万件,居全国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万亿元。李锦斌表示,将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把安徽打造成为在中国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型省份。

  “‘佳佳’可以带着表情与人交流,具备上下文理解能力,还可以进行常识推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小平介绍说。“佳佳”是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它的出现,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少参会者都拿起话筒与“佳佳”进行问答互动,并不时发出赞叹。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说:“它令我印象深刻。”

  在推介会上,李国英从美丽中国的样板之地、人文中国的精粹之地、创新中国的先行之地、制造中国的中坚之地、开放中国的前沿之地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安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情况,得到了中外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将带领意中商会企业代表团访问安徽,进一步商讨意大利和安徽在多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杜伯华说:“为了适应安徽汽车行业的发展,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我们计划在安徽建设新的分公司,主要用于服务电动汽车。”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魏博表示,作为外资企业的一员,他深刻感受到安徽在改善投资环境、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努力。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