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代表谈创新驱动:扭住改革主线 构建创新体系

朱思雄 韩俊杰
2017年04月2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代表谈创新驱动:扭住改革主线 构建创新体系

  《人民日报》 2017年3月13日 13版

  “安徽要用好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的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在安徽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说,“我们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李国英说,必须全面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最近国家批准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我们将以此为依托,聚焦信息、能源、环境等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积极推进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等平台建设,产生更多颠覆性、变革性技术,努力成为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

  李国英认为,产业升级是创新驱动的终端显示。近年来,安徽梯次推进新兴产业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目标是建成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尤其要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引导力的产业基地。

  李国英表示,打造完整的创新链,必须构建完善的创新支撑体系。安徽将加快构建全领域覆盖的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全链条跟进的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全生命周期的金融和资本创新体系、全要素服务的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

  (本报记者 朱思雄 韩俊杰)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