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国税深化税企沟通 大企业绿色办税通道再扩围

2017年04月21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王子侯)“我们公司的经营业务比较多样化,涉及的税收政策特别多,以前总是怕政策理解不准确,把税务处理做错了,现在开通了这个绿色办税通道,我们的疑难涉税诉求可以直达市局,几个工作日就有明确的书面答复,这对于我们这样业务繁杂的大企业来说,实在是省心多了,税管好了,我们企业发展也更有底气了!”百度时代网络税务负责人李剑在北京国税局绿色办税通道扩围企业政策宣讲会上说。

今日,北京国税局面向80户央企和市属国企举办了绿色办税通道扩围企业政策宣讲会,将绿色办税通道再次扩围至全市2280户列名大企业,实现了对全市列名大企业的全覆盖。

据了解,立足于大企业跨区域经营、涉税诉求复杂等特点,早在2015年,北京国税局就对159家大企业开通了试点绿色办税通道,推出了发票直送、诉求升级、风险提示、自我遵从免查、专用微信服务号等5项服务承诺,受到了试点大企业的广泛好评。2016年,在进一步总结和优化的基础上,该局又将试点范围扩展到了231家大企业。在今年第26个税收宣传月期间,为最大限度地服务大企业发展,该局以集团总部、上市公司和纳税额2000万以上的重点税源企业为主体,决定将绿色办税通道扩围至全市2280户列名大企业,让全市大企业体会到了更大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企业感触最大的就是‘票e送’服务,我们企业的发票需求量大,以前跑去大厅领购发票路上就得耽误大半天,现在有了这个‘票e送’,我们只要上个网就可以轻松完成整个流程,节省了我们好多办税时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会部副总经理曹亚勇对记者说。

北京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办税通道试点运行一年多来,受到了试点纳税人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计受理大企业网上发票直送申请672户次,领购发票142万份次,受理并解决大企业升级诉求22户次,通过大企业微信平台开展风险提示261条,切实达到了让涉税服务更省时、更快捷、更高效的目标。”

下一步,北京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创新服务管理方式,集中税务资源实施集团整体服务,扎口服务集团总部,辐射在京成员,真正实现从为企业“端菜”向“点菜”的服务方式转变,为大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税收环境,推动首都大企业实现健康发展。”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