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爱民:交通安全应急实验室是行业科研创新的战略需要

2017年04月22日20: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年来,我国在交通安全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随着对“两客一危”为代表的重要安全风险点的强化管理,科研工作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不断加强对行业痛点的深入研究和技术创新。

4月22日,“交通运输安全应急一体化指挥调度工程实验室” (以下简称“交通安全应急实验室”)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此实验室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博康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建。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爱民介绍,交通安全应急实验室的成立正是著名科研机构与著名企业战略性互动合作的有效尝试,是行业科研创新的战略需要。

李爱民进一步指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将作为科技前沿阵地,以人为本、安全至上,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应用的落地,实现以“平安交通”为基的“四个交通”(即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目标。

据悉,双方将通过建立“政-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共同打造信息反馈迅速、态势研判准确、决策科学、处置有效的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技术前沿实验基地,将为提高交通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