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17年04月24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京东行家”为金融机构搭建自运营平台

  本报电 京东金融近日推出自运营平台“京东行家”。该平台依托研发、运营及大数据优势,利用云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入驻机构输出运营服务、用户资源以及流量分发等方面的服务。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可以创立并运营“移动官网”,直接触达客户,提升用户粘性。此外,平台还将为机构提供精准的用户标签,刻画用户画像。据介绍,首期已有天弘、南方、鹏华等9家公募基金公司入驻。未来,平台还将逐步引入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据介绍,“京东行家”下一步还会整合京东之外的第三方资源与第三方标准运营公司,以及客户端管理系统,结合外部资源,做成标准化接口向机构输出。 

  (欧阳洁)

        

  太平养老企业年金投资收益率排名第一

  本报电 日前,人社部公布2016年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摘要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639.49亿元,组合289个,全年收益率为4.45%,在21家投管人中排名第一。2016年,虽然市场环境并不好,但太平养老通过稳健的投资运作,积极应对市场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太平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制定了科学的投资决策机制,由投委会集中决策,分级授权管理,由风控部门独立评估,严防投资风险。同时,执行安全的投资操作策略,审慎选择投资标的,强调安全垫的积累。

  (曲哲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4日 18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