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资委:央企“走出去”年均投资增长15%

2017年05月09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资委:央企“走出去”年均投资增长15%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年来,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年均投资增长15%,年均销售收入增长4.5%。这些项目里面,很大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上。

  肖亚庆说,中央企业从事“一带一路”的建设,首先是根据市场化原则和企业发展战略来决定的。“具体投资特别是海外投资和重大项目投资,从我们的经验来看,不是投资数额每年都要上升,它可能是根据投资的需要、需求不断递增。”

  他强调,对投资来讲,不要一年一年地看,要用一段时间,比如说项目的建设期、项目整个回报期,这样能看出投资的趋势。“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从一段时间来看,是不断在增长的。

  肖亚庆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展开,投资项目的不断落地,和当地企业的融合不断深化,投资会有一个不断深化和不断拓展的过程。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