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田宁雄安新区高峰论坛畅谈 “新经济平台”

2017年05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3日,“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保定举行。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作为服务传统实体、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新经济的杰出互联网企业代表,与来自国家各部委政府领导、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京津冀重点高校著名学者和业界专家受邀齐聚保定,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和巅峰对话,并作“赢在新经济——盘石助力雄安新区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

淘汰落后传统产能,拥抱新经济,全球正在掀起向新经济转型升级的革命浪潮。据悉,盘石已经成功打造以互联网+为引擎的全球“新经济平台”,帮助传统实体,制造业,中小企业,通过“盘石新经济平台”实现成功转型升级。“盘石新经济平台”整合了盘石数十年以来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与服务经验,打造了以盘石网盟推广、盘石全球移动推广、盘石线上产业市场、盘石互联网征信、盘石互联网教育、盘石互联网金融等转型新经济六维互联网生态圈系统,一站式解决传统实体,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新经济过程中的触网、开店、营销、跨境、资金、人才、征信等一系列难题。

“雄安新区就是要探索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田宁指出,雄安新区的未来,一定是有别于传统经济的另一幅景象,它的主流经济结构将告别传统的粗旷型制造业,更注重发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和效能。

田宁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或需从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寻找突破,新经济必将是雄安新区发展的突破口和新引擎。

“盘石新经济平台,顺应了市场大环境的需求,我们希望,它能显著降低了传统线下企业沟通的成本、直接支撑了中小企业大规模协作的形成,激活了这些企业的经济活力;另一方面,大数据、物流、金融、交易等技术资源的充分共享,也直接促进了企业竞争水平的增强和创新效率的提升。”田宁说。

田宁表示,盘石新经济平台希望能够帮助到互联网产业和传统实体产业尽快的实现融合,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和引擎。帮助企业做示范、搭系统、提供数据,进而带动传统行业生产标准升级,为它们注入新的能量。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