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超450万辆单车 摩拜启动开放平台战略 

2017年05月19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贾兴鹏 实习生 于洋)19日,共享单车摩拜正式宣布启动“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生活圈”的诞生,标志着摩拜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据悉,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覆盖了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

合作细节方面,据介绍,在电信领域,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用户沃信用分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享受“押金沃代付”优惠,还可以享受“骑行沃买单”特权,骑行费用最高全免、并可获赠流量。

出行领域,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以“骑乘骑”的方式方便用户出行,携手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生活服务领域,银联钱包等银联自有渠道APP将为广大银联用户提供“扫一扫”解锁用车的便捷体验,未来还将在云闪付产品、国际业务合作、数据增值服务、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未来也将开放“扫一扫”骑车功能。

运动健身领域,悦动圈已上线了摩拜单车入口,为摩拜单车用户全面、精准、便捷地积累骑行运动数据,并实现好友骑行排名等功能,同时即日起每天为骑行用户发放100万个随机现金红包,后续还会向摩拜单车开放骑行算法等专业能力,探索和推动更加深度的合作,共同推动“全民骑行”、“全民健走”、“全民运动”。

地产商旅领域,富力地产集团基于多元化发展战略,将依托中高端住宅、超甲级写字楼、商场、高星级酒店、物流园等丰富的线下资源和富力自在社区APP和富力好房APP线上平台,携手摩拜为全国业主和用户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此外,华住酒店计划在APP内增加摩拜单车入口,方便商旅人士和社区居民便捷骑车、绿色出行。

据介绍,摩拜单车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

王晓峰表示,在大数据和物联网开放平台的支撑下,摩拜发挥对于交通规划、城市发展和前沿技术演进的推动作用。摩拜单车此前推出大数据开放平台,依托每天产生的超过出行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联合十多家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共同助力智能交通、绿色城市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

连接东西南北,跨越万水千山的中欧班列上,除了满载的商品货物,就只剩下两名开火车的司机了,他们夙兴夜寐,拉着沉甸甸的货物奔跑在新时期的“丝绸之路”上,他们是现代的“丝路”人,更是中欧经济文化的使者。本期《财景》,走近中欧班列的80后“老司机”。连接东西南北,跨越万水千山的中欧班列上,除了满载的商品货物,就只剩下两名开火车的司机了,他们夙兴夜寐,拉着沉甸甸的货物奔跑在新时期的“丝绸之路”上,他们是现代的“丝路”人,更是中欧经济文化的使者。本期《财景》,走近中欧班列的80后“老司机”。 财景故事:走近中欧班列80后“老司机”  【详细】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