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禾木丽园获保定科技创新基金首期投资 未来或布局雄安新区

2017年05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19日电 (记者夏晓伦)17日,保定市首个科技创新基金投资“花落”河北禾木丽园。这是记者在冀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河北禾木丽园公司的股权投资签约仪式上了解到。

保定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许春良表示,禾木丽园是我国酸枣产业的龙头企业,在酸枣仁饮品和酸枣仁制药方面发展前景广阔。此次禾木丽园作为首批首个入选企业,希望禾木丽园快速健康成长,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现场,河北禾木丽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树卫说,公司以领先国内外的基因技术、规模化种植技术和系列产品开发为核心、通过全产业链技术标准化、智能化、数据化、专用化、规模化、高效化、全程品质控制管理可追溯化、全面产业服务平台网络化、系统价值创造品牌化,实现酸枣产业现代化。禾木丽园致力于酸枣大健康产业领域发展,打造酸枣产业领域的高科技世界级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重点实验室项目。

由于同样是位于保定地区,赵树卫对雄安新区的设立也十分关注。“我们知道,雄安新区有一项重点任务就是要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而禾木丽园又将致力于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因此我们将创立更多项目来对接未来非常宜居的雄安新区”赵树卫说。

冀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笑辉介绍,冀商基金是目前河北省成立最早的、最为规范化管理和运营大型产业投资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金融服务机构,冀商基金主要投资行业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业、新能源、先进制造业、新型服务业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推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兴产业。冀商基金联合保定市科技局共同发起设立保定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半年来,对保定40余家企业进行了尽职调查,最后选定了五家企业进行资金扶持,河北禾木丽园基于大健康领域的生物基因技术和未来生物制药方面的发展前景广阔,被选定为首家目标企业,希望早日步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河北禾木丽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酸枣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集酸枣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品牌打造于一体全产业链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品种研发中心和产品研发中心,已建成定州育苗基地100亩,易县示范基地2000亩,新疆种植基地5000亩,阜平3000亩农业特色小镇项目和内蒙古20000亩大型种植综合基地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建中。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