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知了背调CEO王玉:职业信用2.0时代已经到来

2017年05月22日16:25 |
小字号

2017年5月20日,知了背调CEO王玉应邀出席“第十三届(2017)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并在“互联网+信用前沿趋势研讨会”上发表“互联网+打造职业信用2.0”主旨演讲。王玉表示,职业信用2.0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每个人都将有一份自己的职业信用报告。

王玉介绍,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我国的产业结构在不断升级,人力资本也在同步不断升级。但是,我国的职业信用状况却不尽人意。根据今年4月12日知了背调联合人民网、智联招聘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职场诚信调研报告》显示,83%的HR和个人都认为职场诚信现状不佳,负面影响巨大;而招聘阶段的简历造假,是职场诚信问题最严重环节。

职业信用对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是个人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一生中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职场度过的。并且,职业发展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每个人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针对职业信用中的各种问题,背景调查、诚信教育和失信惩戒是三种提升职业诚信度的主要方法。

在职业信用1.0时代,背景调查的主要方法就是人工电话寻访。这种方法耗时长、价格高,主要针对于企业高管人员,背景调查规模始终不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政府数据不断开放、身份认证技术日趋完善,候选人对背景调查的认可度也不断提升。从2016年开始,知了背调等互联网背景调查平台陆续面市,职业信用2.0时代已经到来。

在职业信用2.0时代,知了背调用互联网技术整合了身份信息、教育背景、职业资格、工作履历、工商登记、违法犯罪信息、涉法涉诉、法院失信被执行、网络负面信息等权威部门掌握的、与候选人职业有关的信息。在利用移动互联网告知并获取候选人本人授权后,知了背调采集上诉信息并生成背调报告,将背调报告发送给用人单位,同时返回给候选人一份一模一样的背调报告。

职业信用2.0时代的背景调查全部通过互联网完成,在候选人授权后秒级返回背调报告,成本也大幅度降低,将背景调查覆盖人群从高管人员扩展到普通员工。职业信用2.0时代将是全员背调的时代。并且,未来每个人都将有一份自己的职业信用报告。

王玉表示,知了背调将联合人民网、中国职场诚信联盟等单位,以网络、论坛等方式加大职业信用的宣传与教育。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