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水利科普”成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新亮点

2017年05月23日21:2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20—27日在京开幕,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5月22日下午的参观水玩家儿童科技探索馆体验活动,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及北京黄金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作为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科普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让公众能够有机会与水利科学近距离接触,探索水的奥秘,达到有效提升大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的目的。

北京黄金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研发科学家黄金池表示:科技是国家的强盛之基,创新是社会及公司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水利科学作为一个传统学科更需要创新。通过我们的平台,提供一个少年儿童亲水娱乐的益智体验环境。树立少年儿童正确的科学价值观,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科普教育,从小抓起。我们自主研究开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水玩家青少年科技探索馆,从多维度、智能化、兴趣性等角度,全面展现水的奥妙。

“进行水科学知识普及的同时,通过智慧玩水,让孩子们了解水的一些基本科学原理,然后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去实践,给予孩子们快乐、健康及新颖的游乐体验。”据介绍,北京黄金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专注水科学普及,集学习、娱乐、体验为一体的水玩家儿童科技探索馆,研发成果填补了国内少年儿童水利科普系列市场的空白。

据悉,本次体验活动得到了中国水利学会和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并计划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各大城市持续举办。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