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行公开市场 连续三日“按兵不动”

钟源
2017年06月28日06: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公开市场 连续三日“按兵不动”

  央行27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自此,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暂停操作。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资金小幅净回笼100亿元。

  对此,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央行6月大量资金投放将在7月初集中到期,但结合历史上央行在7月初的货币净投放操作,预期央行仍将维持温和的货币政策,7月仍会小幅净投放流动性,总体看流动性将保持平稳运行。

  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6月以来市场资金面表现超出预期,较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央行维稳流动性的系列操作。近期市场明显感受到了央行的善意,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概率下降,但不收紧不代表要放松。即便后续政策趋于放松,也将是一个缓慢过程。

  虽年中将至,央行反而减少了流动性投放,直至暂停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6月19日,央行OMO仍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20日,随着逆回购交易量骤降至100亿元,当日OMO实现等额对冲,随后从21日开始到27日为止,央行OMO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实施净回笼2300亿元。

  在季末资金面“意外”宽松、对监管担忧情绪缓解的情形下,债市做多情绪重燃。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称,5月以来,债市有回暖迹象,但也难言牛市起点,更可能看到的是债券市场的横盘。等待监管脉冲的后续进展和消化,监管预期完全落地后,经历过一波缩表调整,债市才有新一轮的小趋势的配置价值。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