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Airbnb全球副总裁葛宏:期望建立分享经济多方治理机制

2017年06月2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017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图为新领军者村。(人民网付长超 摄)

人民网大连6月28日电(付长超)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其中“分享经济”是热点话题,受到广泛关注。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葛宏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分享经济的包容发展离不开各方的积极努力,期望建立政府、平台企业、用户、媒体等共同参与的多方治理机制。

葛宏表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是包容性增长的核心要义,也是当代中国创业创新的特征。中国已经成为分享经济的领先者之一,分享经济作为新经济的一种形式,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作为共享住宿领域的一员,我们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对分享经济持有积极扶持和开放的态度,这无疑更坚定了分享经济企业的信心、鼓励了分享经济领域的创新。”葛宏认为,中国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都实行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促进了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中国在分享经济领域的探索将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宝贵的治理举措和经验上的借鉴。

葛宏表示,分享经济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资源分配和生产模式,通过人人分享的网络平台将过剩资源转换成可交易商品和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交通出行、房屋租赁、知识技能、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分享经济还属于新生事务,目前各国都处于探索阶段。这一新鲜事物的健康、包容发展,离不开参与其中的各方的积极努力。以健康发展、积极扶持为导向的监督和治理政策环境,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有责任人的消费者等,都是分享经济朝着健康、包容方向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

葛宏表示,Airbnb爱彼迎愿与各方共同探索,为整个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Airbnb爱彼迎为代表的共享住宿为例,从一线的市场实践者的角度出发,在目前利好政策引导下,我们期望建立政府、平台企业、媒体、消费者等共同参与的多方治理机制;同时,我们愿意拿出Airbnb爱彼迎在世界各地、积累的实践经历配合政策制定者们,完善行业制度和监管机制,与相关方共同探索治理模式,为整个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目前Airbnb爱彼迎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20万房源。在2016年,中国出境游客使用Airbnb爱彼迎的数量增长了142%。葛宏说,中国是Airbnb爱彼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做好本土化改进。“今年Airbnb爱彼迎中国的员工数量会增加两倍,市场投资亦将翻番。中国是除美国总部外唯一有Airbnb爱彼迎本地产品和技术研发团队的地区。Airbnb爱彼迎中国明年还计划要继续拓展研发团队,以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他说。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