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个性定制助力消费升级 Buy Sweet全球母婴零售品牌登陆北京

2017年06月2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今日,Buy Sweet全球母婴零售品牌朝外SOHO旗舰店正式在北京CBD商圈内开业,标志着这一由臂湾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全球母婴零售连锁品牌正式走到了消费者面前。作为臂湾科技重点打造的品牌,Buy Sweet致力于提供可信赖的全球母婴产品零售服务。结合母婴行业的发展态势,Buy Sweet的正式亮相又将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快速响应,精确把握市场需求

伴随着“85年至90年”生育高峰的叠加,我国城镇化进程提速,近两年来城市出生人口激增。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增加,又导致了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升级,从而催生了对高质量母婴产品和服务的更多需求;加之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将迎来第五轮“婴儿潮”。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的母婴消费市场的黄金增长期正在到来。相关调研显示,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

据统计,近20年母婴市场的平均增速为10%,近年来甚至达到15%以上。消费人群保持增长态势,是当前我国母婴市场高速扩张的主要原因。全面二胎政策的落地,直接带来每年新增人口300万-800万。新一波出生高峰到来,母婴家庭人群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母婴产品的需求随之将会明显增加,市场潜力巨大,但同时市场供给模式的响应滞后,又制约了母婴零售行业的发展。

Buy Sweet选择这样一个人口红利向波峰上扬的节点启动扩张式发展,通过提前规划布局,建立全球化的产品供应链,形成了高效率、能够通过大数据模型精确描绘市场消费画像的产品供应机制。因此,Buy Sweet丰富的产品选择和快速的供货能力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及时的品类调整和补充,把握市场节点迅速满足母婴用品的消费需求,或将提升行业整体对于市场的反应能力,加快行业对于市场的适应性发展。

 

个性定制,以品质引导行业升级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母婴市场新增用户中80后、90后人群增长较快。以独生子女陆续进入适龄生育期为标志,中国母婴用品消费构成开始显著改变,其特征就是从满足日常生活型向提高生活品质型转变的消费观念。与父辈们不同,80、90后对于母婴用品的消费更愿意花钱,更有能力花钱,同时信息时代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更为科学的育儿理念,消费行为也更加理性和谨慎,对于产品品质的诉求成为其消费决策的第一要素。

以奶粉为例,今年一季度多家乳企实现业绩反转,高端产品对业绩的拉动作用明显。AC尼尔森数据显示,奶粉市场正在向高端化发展。婴幼儿奶粉市场的主力消费者向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过渡。其品牌意识和购买力更强,对价格的敏感性下降;同时,婴幼儿奶粉企业实力的增强,也为高科技含量奶粉生产创造了条件。

从各大跨境海淘平台的主力品类上也不难看出,高端进口奶粉、纸尿裤等婴儿用品长期成为爆款产品。Buy Sweet注意到这一市场发展趋势,不仅深度挖掘行业资源,寻找全球定制的流行品牌产品,更联合国内外众多的母婴专家,形成个性化产品方案,在整体人群刚需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宝贝个体的差异化需求,让宝宝享受到全球范围内更健康、更全面、更个性化的成长资源,赢在起跑线。

同时,记者从臂湾科技执行董事纪宏处了解到,为了保证产品的高品质,消除过去国内母婴零售行业不良消费事件导致的消费者对部分产品的信任缺失,Buy Sweet每一款上架产品都要经过买手选品、选品会审、试用试吃、最终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并且所有的产品都努力追溯到供应链上游,既保证了100%正品,又降低了中间环节的损耗,在实现更高性价比的同时打造值得信赖的品牌。对于目前良莠不齐的母婴用品市场来说,这样的模式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只有保证呈现到前端的产品品质,消费者才愿意买单,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从而实现双赢甚至多赢,推动整个母婴产业链条的生态化和可持续化。

一站购物,便捷体验改变传统营销态势

对于运营模式,Buy Sweet的设想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构建更便捷的一站式购物场景,齐头并进地进行渠道发展。一方面利用线上平台和大数据统筹供应链,以信息化推动全链高效采购和库存统计,优化资源配置,方便用户快捷购物,向特定用户推送更加精准和匹配的商品方案。另一方面,将智能科技与传统零售相结合,打造出全新的实体店“无边界购物”模式:以APP实现智能导购,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获取商品信息;以智能会员卡和rfid技术实现无人收银,用户提取商品离店,系统自动扣款,无需排队,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母婴用品消费群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在其消费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的连带销售场景。因此,一站式的购物方式将会在未来成为母婴行业的常态,用户会更加倾向于通过单一渠道获取全、优、真的商品购买体验。作为品今旗下母婴板块的重要孵化项目,Buy Sweet以“母婴实体店+互联网”的双线发展形态切入市场,更加贴近80、90后的购物习惯,而其将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也有助于零售商家提升营销效率,无疑是母婴零售行业由传统销售模式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新零售业态迈进的良好开端。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