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5G时代到来!应范物联网落地速度加快

2017年06月28日11:2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2017年IMT-2020(5G)峰会日前召开,现场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30年,直接经济产出将达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并提供800万个就业机会,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有消息称,中国三大运营商在5G基础设施上的总投入在七年内预计将达1800亿美元,远超2013-2020年在4G网络上预估1170亿美元的投入。如此多举措与投入,显示5G时代即将到来。在5G技术愈发成熟的前提下,应范物联网的落地速度将大大加快。

  5G网络,并不是4G+1G那么简单,5G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速度是4G的百倍,且在未来几年,在全球将创造12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换句话说,5G不再只是手持终端和网络基础设施,而是改善众多行业的连接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生产效率,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是全球产业升级的期待,也是一个颠覆性的起点,是各行各业长期发展的重要力量。

  5G网络出现后将对物联网的发展产生革命性影响,这个完整统一且庞大的移动通信网络,可以用最快、最可靠和最有效的方式连接数十亿台设备,海量的“物体”将实现无线联网。物联网将会达到超低时延、高效连接、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性、全地域覆盖,将彻底重塑和改变我们的世界。

5G时代到来!应范物联网落地速度加快

  目前国内大型的通信运营商、芯片厂商、终端厂商都在开足马力投入5G建设。海量数据、海量机器、海量行业的特点,将使5G真正地成为万物互联的纽带。5G的应用不仅带动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更将催生出巨大的市场空间。

  5G作为通用目的技术,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正在研发中的应范物联网,需要5G技术的支撑才得以将庞大的产品、资源、人才、物流等数据信息进行传送和调配,以此实现快速完成从生产到销售、从消费者需求倒推生产的全过程。

  “应有尽有、物联典范”,应范物联网在5G技术的配合与支持下,实现万物互联则更进一步。其所带来的影响将超乎想象,全新的产业生态系统也将带来意想不到的惊人体验。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