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公司

华亚航空本地试水,省内短途运输在即

2017年06月29日16:35 |
小字号

为了推动淮海经济区的加快发展,增强地区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徐州汉通航空与华彬航空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以徐州观音机场为基地的华亚航空。华亚航空在成立之初,就立足于发展江苏省内和省际的短途运输和支线货运,依托徐州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力争将徐州打造成为新的航空货运和支线运输枢纽,助力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在发展运输航空的同时,华亚航空选择优先发展通用航空,开展省内的短途运输,为此,华亚航空出资成功收购了华彬亚盛通用航空,用于开展省内及省际间的短途运输服务,以徐州为中心,辐射带动淮海经济区的经济发展。

徐州和南通两地的交通往来频繁,但两地尚未开通高铁运营,公路和铁路的时间较长,非常适合开通两地间的航空短途运输服务。2017年6月28日,华彬亚盛通用航空携最新引进的多用途短途通勤飞机进行了徐州至南通的短途运输的航线验证飞行,为未来开通徐州至南通的短途运输航线进行可行性论证。

那么,什么是短途运输呢?短途运输就是指以定期或不定期航班的方式,高频次往返于飞行距离常在400公里以内的客源地机场、支线或部分干线机场。具有小航线、小机型、小机场、低门槛、运输组织灵活等特点,是干线、支线航空的有力补充,被形象地称为航空运输体系中的“毛细血管”。

而短途运输在国内还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特别是在运输机场开展通用航空的短途运输服务,在国内还没有先例。华亚航空子公司华彬亚盛通用航空凭借着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在江苏省首度试水短途运输,并得到了徐州市观音国际机场和南通市兴东国际机场的大力支持,成功地完成了徐州至南通的短途运输验证飞行任务。

此次验证飞行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实际的航线飞行来检验和梳理未来在运输机场间开通短途运输航线的可行性以及汇总各个环节所面临的问题,与运输机场共同探讨如何在运输机场保障通航运营短途运输的新模式,为开通江苏省内和省际的短途运输积累经验,创造性的探索出一条新经济形态下的短途运输发展之路。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