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黑龙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泰湖湿地公园主打“文化牌”促旅游发展

2017年06月29日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杨拓)26日,具有“塞北江南之乡,钟灵毓秀之地”的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举行了黑龙江泰来光明寺举行大雄宝殿落成暨圣像开光盛典,以此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近年来,主打文化发展建设成为黑龙江开发旅游资源的趋势。

  泰来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黑、吉、蒙三省(区)交界处,北与齐齐哈尔市毗连,西与内蒙古扎赉特旗接壤,南与吉林镇赉县为邻,东与大庆市杜蒙县隔嫩江相望,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全县幅员面积3996平方公里,人口32万。泰来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诗词书画之乡。泰来县拥有石器时代的宏升东翁根山遗址、辽金时期塔子城古城遗址、马占山江桥抗战遗址和九八抗洪遗址,还有泰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以此为依托,泰来县致力于打造辽金文化、抗战文化、抗洪文化、湿地文化“四种文化”旅游产业。

  泰湖湿地公园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9.5平方公里,设景色观赏区、环湖游览区等四个部分。这里有北国的苍劲风骨,又有江南的钟灵毓秀。这里四季诗画,因水而灵,因荷而艳,因鸟而生机勃发。位于其中的光明寺,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为湿地旅游增添了文化元素。26日,恰逢黑龙江泰来光明寺大雄宝殿落成暨圣像开光大典,引起广泛关注。

  泰来光明寺住持果海法师首先致辞说道,光明寺承担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相信未来的光明寺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所有法师会继续带领广大信众,从爱国爱教、学法守法、正信正行、规范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入手,逐渐将光明寺打造成传播正能量的“高地”、宗教生活的“福地”、潜心修持的“净地”、播撒大爱的“善地”,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扬爱国爱教和慈悲济世等优良传统,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参与社会主义建设。

  光明寺近年来在泰来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入精准扶贫工作,筹建“光明基金会”帮助失学儿童、农户脱贫等。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