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鸿茅药酒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民族品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06月30日1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7年6月29日,鸿茅药酒正式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此次签约仪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县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和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霍武、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副市长王心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龙、凉城县委书记王文、县长尉代青等自治区、市、县领导以及鸿茅药业董事长鲍洪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是“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以来,举办的首场入选品牌专场签约仪式。中央电视台依据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而推出“国家品牌计划”,旨在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三十年里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作为2017年“国家品牌计划”的三个代表性品牌之一,鸿茅药酒的丰厚历史、优质的产品品质、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强有力的产品竞争力以及鸿茅团队对打造国家品牌的雄心,促成了央视和鸿茅的此次合作。相信借助央视这一国家平台,鸿茅药酒定会早日实现百亿梦想。

  “鸿茅”作为中医药药酒行业的领跑品牌,此次与中央电视台达成更加紧密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加入“国家品牌计划”,将会助力鸿茅药业持续健康发展。据任学安介绍,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有严格的筛选条件。首先,企业所属行业必须是国家支柱性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其次,企业及其产品必须具有高尚品质,并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再次,企业必须有打造顶级品牌的梦想和胸怀,能够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足够的努力和资源;最后,企业需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并有获得中国消费者最广泛认同的品牌诉求。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霍武在发言中说,鸿茅是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品牌集群中的佼佼者,是内蒙古强势优势品牌的典型代表。现在的鸿茅药酒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药酒行业的领军品牌,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鸿茅”领跑“国家品牌计划”,是鸿茅药业培育自主品牌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结果。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乌兰察布储备上市企业有18家,鸿茅药业位列其中 ,而且有望在两年内在深交所挂牌,鸿茅药业上缴各项税金3亿,解决就业岗位数百个,为乌兰察布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鸿茅药酒能够成为中国医药界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三个品牌之一,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入选的两个品牌之一。此次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标志着乌兰察布市制酒和生物制药行业又向前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借助中央电视台这一国家级平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鸿茅药业必将成为国内药品市场的顶级品牌,以及销售顾客满意的大型企业,更将成为乌兰察布本土打造出来的响亮品牌。

  凉城县委书记王文在发言中强调,通过央视这一平台,凉城的旅游风光和特色农产品也将有机会宣传出去,这对凉城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强县”、推广促销“绿色有机农特产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鸿茅药酒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不但是国家平台对“鸿茅”品牌的高度肯定,同时也给凉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鸿茅集团总经理段炬红表示,药酒养生文化是中国酒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完美结合,也是鸿茅品牌文化的本源。鸿茅药酒始终坚守品质与匠心,“品质铸就品牌”,是中国制药行业唯一的集双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项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诸多最高荣誉于一身的中医药民族品牌。

  鸿茅药酒秉承“良药济世,精工取繁”的祖训,从67味中药大组方的精密配伍,借用传统的八步酿造古法,辅以现代化科技创新生产模式,是我国几千年药酒发展史上能够完整保留和传承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珍贵药酒。近五年来,鸿茅药酒的市场零售份额始终稳居全国药品零售市场前列,是风湿骨关节品类和药酒品类的双项销售冠军品牌。优秀的企业是有发展愿景和使命价值观的,鸿茅药业一直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持续做出努力和贡献。鸿茅药业负责人表示,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助力地方精准扶贫,是鸿茅药业义不容辞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