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科技+娱乐”成VR行业新风口 数字王国加快人才资本布局

2017年07月07日14:10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国际视觉特效及虚拟现实公司数字王国近日公布最新人事任命,前优酷总裁魏明宣布出任数字王国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大中华地区CEO,Facebook手机及产品合作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Lagerling出任数字王国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蒲坚,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出任数字王国非执行董事。数字王国“硬件+内容+平台”新生态的大中华区发展战略也同步公布。会上,数字王国CEO谢安携新管理团队首次亮相,回顾数字王国从传统特效公司转型为科技先驱的丕变到蜕变之路。

  自2016年正式进入大中华区市场以来,数字王国致力于进行“科技+娱乐”综合布局,同步开展虚拟现实(VR)、虚拟人及视觉特效三大业务。过去一年内,数字王国陆续推出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VR直播、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秀等项目,将传统娱乐形式与VR、虚拟人等前沿技术结合,均获得不错反响。而此次前优酷高管及Facebook高管的加盟,被视为数字王国“科技+娱乐”布局的又一重要突破。

  2017年5月,数字王国于台北举办《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

  “科技+娱乐”战略,人才布局先行一步

  数字王国从传统特效业务向“科技+娱乐”战略转型以来,已进行了多领域的顶尖人才布局。在数字王国CEO谢安的促成下,近几年加入数字王国的行业领军人物现已包括:HTC创始人周永明,前优酷总裁魏明,Facebook手机及产品合作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Lagerling,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以及著名制作人王伟忠,著名艺人谢霆锋等,横跨科技、互联网、金融、娱乐各界。

  为“科技+娱乐”战略构造的人才和资源储备令数字王国取得不俗成绩。例如在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VR直播中首度开创了VR付费商业模式,2017年4月发布业内首个虚拟现实内容端到端组合解决方案,并推出一系列VR原创内容和直播合作。

  数字王国CEO兼执行董事谢安表示:“数字王国在好莱坞屹立二十四年,这几年通过我们管理层和团队的领导和努力,成功地将传统的视觉特效公司,蜕变成为一个领先业界的国际企业,运用我们独特的视效及虚拟现实技术,成功打开了全球,尤其是大中华地区的市场。今天我们很荣幸,有多位国际级的精英加盟成为数字王国的董事会成员,凭着他们的国际视野及资源,将会带领数字王国去得更高更远。”

  元年之后,VR潜力释放

  新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地区CEO魏明除了曾任优酷总裁之外,还曾担任合一集团VR基金合伙人,及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VR元年”大热以来,阿里巴巴和优酷都已开始进行VR内容及平台布局,与这两家公司相比,好莱坞特效出身的数字王国拥有24年来积累的特效资产优势,可方便地为VR制作所用;而此前数字王国还收购了拥有360度拍摄技术的加拿大公司IMV,从而赢得更多硬件优势;加上此次加盟的魏明在优酷和阿里巴巴积累的数字娱乐相关资历,无疑将助力数字王国在VR业务上取得领先。

  数字王国CEO兼执行董事谢安先生与数字王国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大中华地区CEO魏明先生

  而数字王国独立非执行董事,Facebook手机及产品合作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Lagerling则一直致力于推广VR平台,尤其对VR社交非常看好。Facebook于今年4月推出的社交平台Spaces广受好评,采用了卡通造型模拟人物互动。而数字王国也于此次公布了自主研发的DigitalAvatar(数字替身)技术,首次实现了表情实时捕捉和传输的技术突破,可以让消费者仅用一颗消费级摄像头就能在虚拟世界中打造自己的定制化数字替身。未来,DigitalAvatar(数字替身)将有望为虚拟社交互动带来开创性变革。

  资本加持,破除VR寒冬迷思

  在此次人事任命中,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蒲坚,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亦宣布出任数字王国非执行董事,为数字王国带来更加优质国际资源的同时,也昭示出资本市场对VR产业的信心。根据CBInsights的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AR/VR投资交易量突破80宗,同比增长60%;而2017年下半年辅一开始,数字王国便获得投资方鼎力加持。至此,曾甚嚣尘上的“VR寒冬论”可告一段落。

  数字王国与中信和软银中国的合作自去年就已展开。2016年9月,数字王国宣布公司通过收购可换股票据及认购新股股份,引入中信及软银中国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同年12月,数字王国凭借稳定优异的市场表现,及其虚拟现实和特效业务的良好发展预期,被列入深港通首批标的股票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中国最知名的投资项目还包括阿里巴巴。如今,以电商起家的阿里巴巴,和老牌特效企业数字王国,都已先后入局VR,软银的VR投资生态版图正逐渐清晰。而数字王国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四代VR摄像机将于2017年底发布,并公布了“VR青年导演扶持计划”、“VR大师导演计划”,以及建立VR体验间和VR影院,开展更多明星演唱会VR直播,借助5G网络开拓欧洲市场等计划,更完整的VR生态即将展开。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