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消费市场再升级 私人定制旅行箱助力个性化旅游

2017年07月07日18:33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伴随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追求个性化、品质化的生活,希望通过私人定制的专属产品来展现自我的个性成为这个时代的潮流。当“互联网+ 中国制造”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市场正从生产导向转为消费导向,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制造业进行重新塑造,发达国家企业正在兴起的私人定制,或成为“中国智造”能否赢在下一个十年的参考。

  “私人定制”背后的消费新趋势

  如今,“私人定制”已不是“昂贵”的代名词,它开始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也开始纷纷争夺“定制”蛋糕,无论是C2B的互联网定制模式,还是依托3D打印技术,自己手工进行“个性化定制”,这一新动向背后代表的正是悄然变化的消费新趋势:个性化、场景式、体验感的消费新要素。

  旅行箱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史,从仅供容纳衣物的木箱、大皮箱,到如今形态各异的便携式手提箱、拉杆箱,人们手中的旅行箱在不断演进。如今的旅行箱已经不单单是旅行或者回家时才会有的消费品,而成为了在人生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的贴身物品,它既承载着你对即将到来的旅行期许,也带给你在旅行途中的收获。

  相关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至今,旅行箱的消费形态已经慢慢从节日前后的定时定期性消费转向日常性的消费,在生活消费中占据了重要部分,与背包钱夹等其他时尚消费品一样,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贴身物品。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高,相对传统材质的旅行箱已经难以满足大众经常的出行需求,一个外观精美、结实耐用、抗摔防刮、防水防霉的旅行箱成为大众的期许。

  在巨大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各路商家纷纷推出私人定制的产品模式,例如全球领先的拉杆箱品牌ZENESSE(爵尼诗)为迎合多元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在近期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私人定制的铝镁合金旅行箱,ZENESSE(爵尼诗)的设计师们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外加对客户职业习惯、工作环境,使用方向等要素分析,将铝镁合金的工艺和设计团队的创意相结合,推出了既符合旅行用途又增加独特行程体验的私人定制旅游箱,其独特设计理念和先进的制造工艺,不仅引领铝镁合金旅行箱行业的潮流,更是成为了国际高端箱包行业新崛起的一支生力军,也成为工业设计的代表企业。

  私人定制产品成为旅游达人的首选

  今年上半年,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被业界定义为“定制旅游元年”,各种定制旅游产品陆续进入大众视野。市场的爆发式发展,定制旅游正迅速大众化,更多普通市民和旅游达人也越来越开始接受这一形式,也意味着我国旅游业进入了私人订制的3.0时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升级带来了游客需求品质化、个性化的变革,中国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追求更优质的服务,除过酒店、机票、餐饮等这些常规的环节,一款个性化的专属旅行贴身用品,也成为了定制旅游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和增强出行体验必备物品。对所要定制的产品进行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并对材质、零部件、涂色等重要工艺进行改造,达到产品整体的美感。而消费者也始终相信,正如同私人定制游一样,未来旅游周边配套的个性化产品不是拼价格,而是拼服务和创意;变的是思维、技术、材料、工艺,不变的是热爱、执着、情怀、品质。

  因此在旅行箱的领域,注重细节完美的私人定制产品往往成为众多旅游达人的私藏之品,为提高客户满意度众多商家也推出了线上结合下线的模式,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模式,让消费者更直观的明白产品的优质之处,ZENESSE(爵尼诗)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开设了线下体验店,或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定制订单。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