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元走强 国际油价金价普跌

2017年07月10日08:0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元走强 国际油价金价普跌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依旧强劲支撑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当周(7月3日-7月7日)国际油价金价双双下跌。纽约油价下跌3.93%,伦敦布伦特油价下跌2.53%,纽约金价下跌2.62%。

  由于投资者担忧原油市场将继续供过于求,油价当周承压下跌。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达763个,比前一周增加7个。5日有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月原油日均出口2592万桶,比5月增加45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190万桶。

  此外,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投资吸引力。7日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2.2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7万。但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失业率从前月的4.3%小幅回升至4.4%,仍处于历史低位。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仍比较健康,有望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这有助于支撑美元继续走强。

  欧佩克减产进程与美国页岩油复苏,是当前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两个最重要因素。5月底,欧佩克宣布延长减产期限,但由于美国页岩油持续强劲复苏,国际油价到6月下旬跌至近10个月的低点。受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石油钻井数止涨等因素影响,自6月22日至7月3日,国际油价反弹幅度超过10%。但目前看来,国际油价这轮反弹趋势并不稳固。

  截至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4.23美元,跌幅为2.83%。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6.71美元,跌幅为2.91%。

  与此同时,美元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等资产的投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7日收于每盎司1209.7美元,跌幅为1.11%;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5.425美元,当周跌幅为7.2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904.1美元,当周跌幅为2.41%。

(责编:孙阳、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