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京东五年以上员工看病报销无上限 公司全包

2017年07月11日09:45 |
小字号

刘强东曾经在节目上说道:自己小的时候就希望有一天能把村里面大部分的人都带出去,当个村长;上了高中到了县城,希望将来能够做一个好的县长之类的。后来,目标一直在变化,直到现在建立自己的公司,这个目标变成了让员工过上好日子。

在宿迁视察,他因为宿舍环境不理想震怒,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精装修的宿舍焕然一新,员工即将入住。为了让新晋奶爸奶妈安心工作,他提出建立托幼中心,不仅对员工子女免费入学,还为宝宝们免费提供母婴产品。老员工问他:“交了五年的公积金,能贷款买房子吗?”他说:“将来公司造房子,成本价卖给你们。”去年在老家,他承诺兄弟们,让宿迁的孩子跟城里的孩子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今年3月,南外仙林分校入驻宿迁。

刘强东的“任性”,让京东一步步成为“别人家的公司”,几十种贴心福利保障员工工作生活的无忧。

今年6月初,他在京东老员工日上说:京东绝对不希望看到员工因重大疾病而全家陷入贫困的“一病穷三代”现象发生,在京东满5年的老员工一旦得了重病,公司将竭尽全力救助!我们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老员工,我本人、京东集团将作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和十几万兄弟们永远站在一起!”

 

在昨日,京东宣布司龄满五年的京东正式员工医疗保障升级:当京东员工罹患威胁生命安危的疾病时,包括通常大家熟知的重大疾病,并额外扩展了非重大疾病但至重症监护治疗的情况,京东员工在使用现有社保,公司商保,公司爱心救助基金总计约35~60万的医疗保障基础上,超出的医疗费用(含治疗必须的自费部分,如靶向药)京东都将“无限额”报销!除此之外,京东还额外提供10万元绿色就医渠道费用,让员工可以快速就医并获得更好的医疗医师救治资源。在员工休养期间,如身体不适还可在法定医疗期结束后继续向公司申请最长补充至一年的长病假。

其实,从2010年起,京东就建立了“爱心救助基金”福利项目,3000万基金用于解员工及直系亲属燃眉之急,每年都帮助百余家庭度过难关。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