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下周两大看点将成最大悬念 谨防上证补缺后“变脸”

2017年07月15日09: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上周末我们对于这一周大盘走势的观点是:主要防大盘遇阻回落,结果本周上证涨0.1%、深成指跌1.3%、创业板跌4.9%,创近一年最大周跌幅。上证因权重维稳,指数波动不大,但市场大多数个股明显下跌,很多小盘题材股跌掉10%-20%以上,可见上周末IPO加速给创业板带来重创。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15分钟及30分钟已出现背离钝化,后面随着级别越来越大,反弹要求会越来越强,下周是否再次出现角色互换,以及上证能否回补缺口,将成为市场的最大悬念。

下周走势

有回补3229-3238缺口的机会

谨防上证补缺后“变脸”

周五尾盘依靠权重的力量,上证最终收红,但量能继续萎缩。本周还是金融权重股及大盘蓝筹群体的天下,小盘股被政策打压后再次转跌,由于小盘题材股弹性大,涨得快,跌得也快,上周没有在这波反弹高点减仓的投资者,这一周损失肯定很大。如果只看上证指数,还是一片虚假繁荣,这一周上涨家数占比最低的是在周二,只有20%,其他4天基本都只有30%,也就是说本周超7成以上个股是下跌的,而“漂亮50”指数本周却连创新高,难怪很多投资者感觉是炒了“假股票”。

上周上证50只是短暂进行了几天上升途中的调整,经过这一周的再次拉升,已创出了2623高点,也正是因为这一板块的出色表现,助力上证指数目前站稳在3200关口之上。本周二的最高点3226距离上方缺口只有3个点,周五收在3222,这样下周就完全有可能回补4月17日的缺口3229-3238。还是我们昨天的观点:下面再创出反弹新高,则90分钟将出现背离钝化,这个级别将有可能导致后面随时收出中阴下跌,不论是补上缺口,还是继续上冲3300关口,大盘都有面临一次较大级别调整的可能。

下周操作

连续下跌的中小板跌出机会

卖高买低相对更安全

之所以有这个担心,也是因为目前市场三大指数不能协调并行,同时看一下这一周的成交量,已经是连续4天萎缩,周二萎缩8.7%、周三缩1.9%,周四缩4.2%,周五再次萎缩12%,如果下周不能放量加速拉升,上证指数MACD的“老鸭嘴”可能就无法张开,甚至会形成死叉,但是如果能走出上证冲高回落,中小板止跌回升的态势,整个市场相对来说会更加稳健。另外周末管理层的IPO数量也会影响到下周创业板的走势,在本周创业板连续大跌的情况下,预期会有所缓和。

从周线看本周创业板收出中阴,形势比较严峻,下周将有考验1711的前期低点的可能,不排除创出新低后在1700整数关获支撑后回稳反弹,同时从日线看将可能出现三次背离。从下周起,随着背离级别的逐级加大,大家要密切关注连续下跌的中小板个股的低吸机会,后市依然还是板块轮动的“跷跷板”行情,只是看你敢不敢在连续大跌的低位分批低吸,以及在相对高点能否果断卖出。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