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贝因美上半年预亏近4亿

张钦
2017年07月15日18:0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贝因美上半年预亏近4亿

  本报讯(记者 张钦)三天前的那场股价闪崩的原因终于揭晓——昨天,贝因美发布了一份让投资者哭掉眼镜的公告:今年4月底曾预计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2000万至5000 万元;然后刚刚过了两个多月,昨天贝因美却改口称今年上半年不仅不扭亏反而越亏越厉害,预计亏损额将达到3.5亿至3.8亿元,比去年2.4亿元的亏损额再增五成。

  如此业绩变脸,难怪7月11日贝因美股价在下午开盘不久就突然遭遇大量卖单砸盘。仅仅不到十分钟就将股价砸到了跌停,整个过程的成交额接近亿元。而此后一天贝因美就宣布因重大资产交易而停牌。也就是说,出现诡异巨量卖单的那一天,是贝因美公布巨亏预告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那么,昨天看到预亏公告后才恍然大悟的投资者开始质疑,究竟是谁能够提前拿到公司巨亏的消息得以提前出货?目前来看,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只能在贝因美漫长的停牌中苦苦煎熬。

  其实,上市公司贝因美玩这种业绩变脸游戏已经不是头一次。就在一年前,同样是4月份,贝因美曾在当年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净利润为0.7亿元至1亿元,让投资者颇为欣慰。然而也是时隔不到3个月,贝因美就突然改口称上半年仍然亏损,而且额度高达2.1亿至2.3亿元。

  先预盈利好股市,然后再突然宣布继续亏损而且是更大的亏空,完全如出一辙的套路在一年内接连出现,不得不让人怀疑背后是否有其它利益动机。而广大普通投资者则是欲哭无泪,昨天一些股市论坛中纷纷出现批评贝因美的评论,“如此没谱的企业,股票谁还敢买,食品谁还敢吃?”很多投资者则认为,无论作为上市公司还是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尤其是生产婴儿食品的企业,严谨和诚信应该最基本的准则,但贝因美确实没有做到。

  昨天,北青报记者就此拨打贝因美董秘鲍晨的对外联络电话,但显示线路故障无法接通。随后北青报拨打公司公关负责人电话,对方则表示目前无法接受采访。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