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小红唇启动变美新零售战略 重构美妆时尚消费场景

2017年07月2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15日,国内最大的美妆时尚领域“达人短视频+社区电商平台”小红唇在龙湖北京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开设首家变美空间,小红唇创始人、CEO姜志熹与龙湖集团代表、龙湖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夏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启动小红唇变美新零售战略。

  小红唇创始人、CEO姜志熹表示,小红唇变美新零售将打造一个集购物、社交、娱乐于一体的变美空间,聚集变美社群成为变美大本营,并重构美妆时尚消费场景,帮助更多女孩变美,遇见更好的自己。

WechatIMG562.jpeg

  (小红唇携手龙湖集团启动变美新零售战略)

  随着新零售布局的深入,出现了不少全新的业态。近日,淘宝无人零售店的推出就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它有两个特点:一是快,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快速购物、结账;第二是无人,零售店实现智能化,没有售货员;相比之下,小红唇线下变美空间的特点恰恰是“慢”和“有人”,通过设计搭建起一个让女性恋恋不舍的变美消费场景,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无论是小红唇的变美空间还是淘宝的无人零售店,本质上都是新零售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一个由新技术不断驱动的新商业生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此前在公开演讲中指出,新零售及新商业生态构成的新实体经济具有四个主要特点:第一,它是全数字化的场景;第二,它的消费者是新消费者;第三,它是巨型的统一市场;第四,在这个巨型交易市场的背后,整个供应链体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基于这些特点,小红唇变美新零售将充分整合线上社区资源,赋能线下变美空间,利用美妆大数据沉淀,为小红唇变美空间提供全数字化的服务场景。并且,这一数字化服务优势也将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变美服务。用户在这里,可以一边收看达人美妆短视频教程,一边试用种类丰富的大牌美妆,深化用户购物场景;在素人改造区,可以试穿多款时尚服饰,并由小红唇达人指导美妆,从头到美到脚;在变美沙龙区,会定期开设变美讲堂,由小红唇达人传授变美技巧;而且,在变美空间中还特设了变美自拍区,供改造后的用户自拍留念,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此外,小红唇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做美妆时尚领域消费变革的领跑者,当前小红唇以小红唇APP为核心平台,深挖达人经纪和美妆时尚类PGC短视频制作,打造美妆新国货品牌、线下新零售变美空间和跨境电商优质供应链,逐渐打造了一个从达人社群到内容电商再到线下变美空间的变美体验闭环,因此,线下变美空间的开业,不仅标志着小红唇新零售战略的正式落地,更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变美解决方案,让更多女孩变美。

  在小红唇变美空间中,聚合了小红唇美妆时尚供应链优选的全球人气商品,汇集了上万种全球美妆时尚热销产品。并且,小红唇供应链已和已和诸多日、韩、澳、欧洲品牌商建立直接合作,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降低采购风险,直采全球优质正品货。

  目前,小红唇拥有3000平米国内保税仓、1500平米香港直邮仓和3000平米一般贸易品仓三大仓库。保税备货、跨境集货和海外直邮模式均可顺畅通达,严格监控货源质量及物流时效,强大的供货渠道将满足变美空间中,众多用户的变美需求,并且全链条所有环节精化成本控制,为终端让利,优惠回馈用户带来了可能,进一步赋能小红唇变美新零售战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变美体验。

  如果说这些是满足全新美妆时尚消费的需求,那么,随着小红唇第一批变美大使入驻变美空间,则会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这是因为小红唇达人们都是经历过变美蜕变过程的年轻女孩,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爱好升级为专业技能,并分享给更多在变美路上的女孩,这不仅让她们自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让达人们的经验帮助到更多女孩变美,小红唇变美空间也沉淀了她们的“工匠精神”,成为最懂女性的新零售场景。

  对于未来,姜志熹表示:“我们不只是一家电商,而是给女生提供一个变美的方案;我们改变的不仅是女生的外表,而是给了她们生活的自信甚至希望,这是一种力量。”为此,小红唇将与龙湖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借助龙湖的商业地产资源,在全国主要城市范围内铺设更多线下变美空间,服务更多年轻女性,帮助她们找到一个待她温柔的世界。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