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落幕

2017年07月2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7月22日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成功举办,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优秀创客选手。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冠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克智、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王路敏、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飞、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少博、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军出席决赛现场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创客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市旅游协会承办,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助支持。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开展,力争把旅游业培育成廊坊市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大赛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启动,历时9个多月时间,按照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的分类,通过培训、培育、培养的方式,历经新闻发布会、报名、第一轮培训、初赛、第二轮培训、复赛、第三轮培训、决赛环节层层选拔,最终20名创客进入此次大赛决赛。

创客大赛决赛由现场路演进行评选,包括项目视频及PPT演讲、评审答辩两部分。为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邀请了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团对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进行逐一评审,并设公证处进行公证。最终评选出“靳记熏鱼”获得创客大赛金苗奖,“2000亩绿色水稻种植基地”、“盈嘉休闲农庄”获得银苗奖,“宝福农业科技园”、“旅游商品”、“乡村采摘观光游”获得铜苗奖,“璞然富硒农业观光体验园”、“京锐景泰蓝体验中心”、“福山青草堂”、“香居小筑”获得新苗奖。大赛评选出了组织奖,其中,香河县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一等奖,永清县旅游局、三河市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二等奖,大城县旅游局、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三等奖,广阳区旅游局、固安县旅游局、安次区旅游局、霸州市旅游局、文安县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本届大赛为了发扬创客精神特设鼓励奖,其中,大学生创业项目付冰获“雏鹰奖”,葫芦种植基地刘显珍获“耕牛奖”,A9烫画葫芦蒋欣获“蜜蜂奖”,农场民宿程城获“ 金鸡奖”,文安创客联盟获“金蚂蚁奖”。

颁奖仪式上,邹冠通说,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吸引了众多有才之人返乡创业,为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经过各县(市、区)政府及旅游主管部门的不懈努力,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均比上届有所提高,特别是参赛人数突破千人,同比上届翻了一倍,这说明创客大赛既符合百姓的创业需求,也符合当前廊坊乡村旅游的发展实际。希望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创客,并对他们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给与帮助。同时,廊坊市旅游协会要发挥同创汇分会的作用,为创客们搭建交流平台,让他们在更广阔的天地开创事业、实现梦想。

本届大赛呈现出六大亮点:一是广泛发动,提质增效。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社交媒体、TV、自媒体、户外媒体等多媒体全方位宣传推广,实现循环联动、自传播的生态宣传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创客、参与大赛、挖掘精品乡村旅游创业项目;二是政府主导,保障有力。成立以市主要领导为核心的组织委员会,各县(市、区)均成立创客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全程领导并直接组织初赛。设立组织奖,鼓励各县(市、区)深入乡村,挖掘和培训创客。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赞助支持,廊坊市旅游协会为大赛提供执行支持和服务保障;三是注重培训,开拓思维。通过多次培训积极培育廊坊旅游创新人才,创业主体,使广大参赛者了解创业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四是开创“乡村旅游+创客”新模式。本届大赛与乡村旅游工作紧密结合,凡是在廊坊从事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等乡村旅游项目的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没有户口、年龄、学历的限制,真正做到将有利于廊坊乡村旅游发展的实际项目通过政策扶持对接落地,全面打造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品牌;五是全域旅游发展提速。通过此次大赛,廊坊乡村旅游产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旅游与文化的交流得以进一步加强,廊坊旅游业发展进程及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建设进一步加速,为廊坊全域旅游的繁荣发展开拓了新局面;六是实施及对接效果好,社会反响热烈。为继续支持参赛者把创业意向变为现实,对于大赛评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将优先对接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和创投基金优先投资。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