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苏宁818宣布设立快递员节 侯恩龙:在收到快递时,请微笑说一声“谢谢”

2017年07月26日16:56 |
小字号

快递员作为与广大消费者联系紧密的重要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7月26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重磅宣布物流服务一项重要决定——成立第一届快递员节,誓要为十余万苏宁快递员乃至全行业兄弟争得地位及福利。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现场宣布首届快递员节成立)

在各大电商大促“剁手”之后,消费者最期待的就是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了。有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快递行业从业人数已达700余万,成为人员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记者了解到,仅在苏宁旗下就有十余万快递员工。快递员与消费者衣食住行息息相关,身影更是遍布街头巷尾及生活工作各个领域,在他们为用户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一样需要更多保障与关怀。

在发布会上,侯恩龙表示:苏宁将联合媒体,号召政府、物流行业协会及物流企业,倡议并计划把每年的8月28日设为快递员节,为广大快递员提供从精神到物质方面的一系列关怀福利。设立快递员节,是为了增强社会对于快递从业者身份以及快递行业价值的认可,也促使全社会共同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

(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

那么,怎么去关怀他们?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解释:“落到实处,在快递员节中,苏宁会发起并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广‘快递员关怀计划’,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据悉,关怀计划包括设置休息站点、笑脸计划、特殊福利、节日活动等内容。苏宁易购将在全国门店设置快递员休息点,送货途中的快递员,可以前往用餐、乘凉,门店免费提供纯净水。而笑脸计划则号召用户在收到快递或外卖时,微笑说一声“谢谢”。酷暑严寒雨雪等天气,快递员配送货物十分困难,“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在恶劣天气下,请给送货或者迟到的快递小哥一个笑脸与谅解。”侯恩龙在现场说道。

除此之外,苏宁也将在快递员节当天,给快递员工提供特殊福利,比如带薪休假半日、员工家庭旅游活动等,致力于提升快递员在社会中的行业地位及福利。

发布会上,侯恩龙特意强调了“有温度的服务”,苏宁也一直把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例如向消费者提供两赔一保、发货险等极致服务产品,保障用户权益;推出可循环回收的“漂流箱”,打造绿色物流,传递环保理念等。

818作为苏宁易购重磅打造的年度购物狂欢,希望能为用户、员工、社会等多方带来利好,快递员节、极致物流产品等仅仅只是开端,接下来将把更多服务、关怀带给每位消费者和物流员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